close

2011/03/04 (五)  in Taiwan Time...

 

下午六點,在車行來家裡接送到小港機場的等候時間,

看著下午三點才完成打包的行李箱和旅遊隨身小筆記。

 

嘴裡忍不住吐出:「 靠 ~ 我真的要出發了!」

 

前往小港機場路上,接到台北朋友的送機問候,想到我將離開台灣20天,

這是我自學校畢業之後,離開家裡最久的一次。

 

一路上,總是不自覺的  眼眶泛紅想哭

很多  不放心和歉意  在心裡

 

 

司機轉往路竹園區接另一組外國人。

是一對夫婦帶著小嬰兒,彼此口中呢喃的語言,正巧就是 「法文」。

聽著 (有聽沒懂) 他們一路上的對話,

讓我直覺認為:「天公伯,這是對我的行前熱身預演的震撼教育嗎?!~ 冏rz..」  

 

 

 旅人,在你踏出家門口之後,旅行,其實就已經開始 ~


 

 

 

來到小港機場,因為公司出差來過,所以不陌生

航空櫃檯報到、托運行李(8KG)、領登機證、過海關、晃晃免稅商店。

搭上飛機後,我拿出特地為了這趟旅途準備的一本書,來消磨長途的飛行時間。

 

謎之音:書名是??

MI:帶一本書去巴黎

謎之音:我知道你帶了一本書去,但書名是??

MI:書名就叫... 帶一本書去巴黎  (連結)

謎之音: ..... !

 

這本書是網路推薦的好書,當我在誠品找到這本書,翻開第一頁時,書上寫著:

 

「  去巴黎,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可是,總有各種原因在那裡阻擋行程。把它排入計畫的契機終於在去年出現。從決定到今年年初上路,還有長達近半年的時間。原來以為,這麼長的時間,一定可以好好做些準備。可是,永遠有必需忙碌處理的事情。.... 原來打算做的那些 「準備」 ,就基本 「泡湯」 了。在被飛機起飛的時間表逼到非走不可的時候,我才匆匆在地球儀上找出巴黎的緯度,以確定應該往包裡塞進什麼季節的衣服。 」

 

哈哈... 我不禁想跟作者  擊個掌。

 

有人問我,行前準備花了多久時間?  

我說斷斷續續至少也一年多,但認真算的話大概只有一週,才把某些重要東西先敲定,

匆忙、混亂,行程都沒排好,上飛機的前幾天,越準備心裡是越覺得焦急不安

最後就這樣趕鴨子上飛機了。

 

至於那些來不及的,就讓它去了吧

因為我的旅行,已經開始。

 

這本書的作者從自身遊歷巴黎,帶出法國歷史的起源、興盛衰退,最重要的當然還有 「革命」 這件事。

閱讀這本書,比我想像中花了更久的時間。 (我是在回程飛機上,才把書看完)

 

在旅途中,我帶著這本書,

在民宿小花園內、在羅浮宮廣場的石椅上、在西堤島的塞納河岸邊,

曬著太陽,就看起了這本書。

 

如果要去巴黎前,想多了解巴黎景點和歷史演變,或在旅途上有本好書,增加旅趣和深度,

我推薦帶這本書,幫助十分之大。

 

 

我不願意只是當個觀光客~


 

 

 

一小時的飛行時間,從高雄到香港。

 

進入香港機場,轉機,過安檢後,就直接前往登機門,

晚上23:45 飛往巴黎戴樂高機場 和 體驗第一次的長途飛行 (13hrs)

 

有別於白天的香港機場,感覺晚上機場內,多半是歐美;很少的亞洲面孔

大抵應是跟航班飛行時間的差異。

 

特別的是登機櫃台前,不少人都是隨地而坐,模樣閒適,此起彼落的法文,

不自覺腦海浮出一幅大家正在野餐的場景。

 

 

人群中,特顯自己隻身  存在感 (嘆)~


 

 

 

很高興旅行社,安排的座位是經濟艙的第一排,

腳可以伸長 (雖然腳也不長),舒服感比較好,也不用擔心遇到前面座位奧客把椅背往後的狹小感。

 

吃過機上晚餐後,看不到一部電影,就開始昏睡了,

大抵是因這幾天晚上為了準備旅遊東西,都弄到凌晨一兩點才睡,剛好可補眠,

也開始經歷第一次傳說中的  調時差。

 

 


上趟飛機是吃台灣時間的晚餐,這趟飛機是吃巴黎時間的晚餐,重點是兩餐我都吃了~


 

 

SHIT ! 怎麼還不到啊 ~ >"<

 

果然坐到腰酸背痛,唯一走動就是去廁所。

皮膚超乾,往鏡子一看還被嚇到,怎麼變成老摳摳的阿桑,趕緊往臉和嘴唇抹上保濕乳液。

 

晨喚,吃過機上巴黎時間的早餐,

地球時間,已經從未來,回到過去。 (巴黎時間比台灣晚,時差約七個小時)

 

現在機上時間是 2011/03/05  巴黎時間,凌晨。

 

 

而我  距離巴黎,已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