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5 in Paris

 

巴黎時間,早上六點抵達。天色還沒亮。

出了機艙門,站在機艙樓梯上,等著搭接駁車時

我遠望四周,戴樂高機場,狠狠地吸了一口空氣。

 

天啊 ~ 這是巴黎的空氣!  

我到了,我到了,我~~到了!

臉上掛著是已經藏不住的興奮喜悅感

 

搭上接駁車,

一個東方小女孩處在一堆外國人中,

耳邊早已不在熟悉的中文,而是軟語呢喃的法文。

 

跟著緩慢人潮,填好入境卡,等著過海關。

呼~ 換我了換我了

慢慢拖著行李,講出巴黎國土內的第一句法文

 

「Bonjour」  (誠懇地微笑)  

乖巧地遞上護照給海關。

(心裡緊張到快葛屁了~ 拜託千萬不要問我問題啊~ 因為你說了我也聽不懂~)

 

海關核對照片中~

(大方四目相視,繼續靦晪保持微笑~ 展現誠懇是很重要!! )

 

「碰!」  看著海關,手起章落,我過了~ (呼! 鬆了口氣)

「Bonne Voyage. Madame (旅途愉快,女士)」  海關遞上護照,說著。

「Merci. (謝謝)」 我大方微笑以對,

 

內心充滿了暗爽的笑聲~哇哈哈哈~

老娘來啦!! 巴黎

 

 


 

 

過了海關,順利拿到行李後,再過一次行李檢查。

沿著指示牌,走到RERB地鐵站,準備買票搭地鐵到民宿check-in。

 

嗶~ 第一次考驗來了:「怎麼買從機場到民宿的地鐵票?」

冷靜地找個角落平復緊張心情,眼晃四周。

眼前一堆法文牌子,最後決定去 information Center 問比較快~ 冏"

 

很鳥的是,我還沒習慣講法文,更怕講了法文對方回我法文,我聽不懂不就更鳥了。

「where can I buy the paris visite? 」  很鳥的用英文問著

店員指指後方的綠色售票口

我道聲謝後,拖著行李去,再繼續排隊。

 

這次,老娘真的硬下心,

用咬到舌頭的法文對著售票員說:

「 Paris Visite un jour, s'il vous plait.  (巴黎觀光卡一日卷,謝謝)」

(友善微笑是正道!)

售票員法文回講了票價 (老娘依然有聽沒有懂)

幸好有螢幕顯示價格,我真是愛死這全世界統一語言:數字~!!

 

 


 

 

買票後,接下來的關卡是「怎麼搭上地鐵」?

眼望四周很明顯四周出口方向寫著 「RERB, metro pour Paris  (RERB 往巴黎地鐵)」 

因為 RERB 是唯一從戴樂高機場搭地鐵進入巴黎市區的車路線

 

拿著車票,往入口匣門孔送票 (跟台灣捷運是同樣方式),票吐出來後,門就會自動開了。

提著行李,慢慢走下階梯,月台上已停妥一台地鐵。

地鐵門上有位男子,喊著:「Train for Paris. Le Train pour Paris. Vite, Madame.. (往巴黎的車子~ 快點,女士)」

我急忙拉著行李,跑上,想說地鐵服務也太好了吧...

 

上車坐妥,靠~ 地鐵怎麼這麼臭啊!! 而且燈光又暗 ~ 青驚!

網路說地鐵有時會有搶案~ 超緊張~ 緊抓著包包。

 

沒多久剛剛吆喝的男子,開始遞一張黃色字條給每位乘客。

我拿起字條一看,原來是一位失業男子,

上有老邁父母下有妻小要養,如果願意幫助他,即使只是一兩毛錢也可以。

我看了一下,沒理會,隨意的收入包包中。

沒多久男子就開始一邊向乘客拿錢和回收字條。

我才趕緊在包包裡翻著不知道塞到哪裡的字條,

真害怕找不出字條就要我付錢給他。

 

偷偷翻著夾在筆記本內地鐵圖,

沿路核對著前往巴黎市區的地鐵名稱。

 

我要在 Gare du Nord 轉搭 RERD 前往第三圈的 Alforville

拿著民宿美智姐提供的詳細轉車說明和民宿地圖,很順利的抵達民宿了!!!

 

我是租床位,一晚25歐元。

入房時,裡面有三位一起來旅遊的台灣留學生。

 

美智姐一看到我的外套,就直問我冷不冷。

借了一件暖和的羽絨衣給我穿

其實我抵達那天是覺得還好,但後來幾天在外面真的冷斃了!

我真是太大看自己的體溫和小看巴黎初春的溫度

還好有美智姐熱情提供的外套,不然真的會感冒吧!!

 

把隨身小包包整理一下後,就出發前往今天首站景點:楓丹白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