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09  在巴黎的第五天。

昨天聽到室友Anita也想去登艾菲爾鐵塔,但是她的同伴Peter說不要。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相約今天要去登艾菲爾鐵塔。

 

前往鐵塔的路上,飛毛腿的Anita果然厲害,讓我始終需要努力晃動兩腿才跟的上。

這是我這幾天在巴黎最快速的腳步了,走到後來都不禁有點無奈地想發火

為了避開排隊的人潮,在Anita熟悉地帶路下,我們很早就抵達了戰神廣場。

 

從戰神廣場上走著 (其實為了跟上Anita是算快步走!),

直到艾菲爾鐵塔一入眼,心裡的澎湃很難言語,

無奈飛腿的速度,讓我著實無法放下速度,靜靜地感受那衝擊。

 

戰神廣場雖早,但已經不少黑人的攤販群上工,

手裡握著一鐵圈,圈上掛著大大小小、各種顏色的鐵塔紀念品

 

很快地我和Anita已經列入排隊伍中了,還好人群很少,等著十來分鐘就買票完成。

 

旅行,用飛腿的速度,實在可惜了,不是嗎?


 

 

鐵塔買完票後,就直接進入安檢門,要打開包包讓安檢人員檢查

過了安檢門,就是往上爬的樓梯,樓梯階臺旁還寫了數字,象徵爬鐵塔的階數

我們是買到二樓的走樓梯票價,到最高頂需要搭乘電梯,而票價當然也就比較貴點

 

今天巴黎天氣很差,天空陰陰的,且風也強,吹來十分冷

加上鐵塔本身都是縷空設計,所以也沒有擋風處,爬起來很喘,到後來身體倒也會熱到流汗

但冷風吹著也讓人難呼吸著

 

前往鐵塔一樓之間,有個小橫橋,往下看就可以看到等著登鐵塔的隊伍

人頭看起來已經略小,鐵塔高度真的有讓人驚訝

 

抵達鐵塔一樓,四周用著鐵網隔著,很清楚看到巴黎街景和美麗長條狀的戰神廣場

我們兩個狂拍照個不停後,鐵塔中央一直可看到上上下下的電梯行駛著。

 

我們繼續往上爬往二樓,持續腿痠、喘氣著,

樓梯間掛有多幅關於鐵塔的文史。

終於抵達了二樓,階梯數也寫著668階

 

登上二樓,驚覺這視野絕妙,我們花太多時間逗留在一樓了

想不到二樓還有樓中樓設計,除去了鐵網的防護,

讓巴黎的街景、塞納河、戰神廣場、夏佑宮、蒙巴納斯大樓等等,毫無視覺阻礙的印入眼簾

 

雖然冷冽的狂風,掃得更兇狠了。

但這樣的美景還是讓人不想離開,狂拍狂拍下照片不止

本想要用照片組個來個全景環繞圖,無奈拍回來後感覺照片是失敗的

 

我很喜歡第二層鐵塔,最主要原因是沒有鐵網遮眼,

在巴黎這幾天登過羅浮宮、聖母院和聖心堂,

若想要登高觀賞巴黎街景從中選擇一個,那我會建議來巴黎鐵塔看看吧~

 

鐵塔內也有紀念品店,雖然明知道比較貴,但在鐵塔內買的明信片總還是覺得比較有所不同

但是沒想到卻在這裡結帳上,遇到了不友善店員。

 

在巴黎自助,感覺小面額1歐、5歐、10歐顯得很重要,

想說在這觀光地區,拿一張大一點的面額,買張明信片,換些小面額,總是方便

沒想到直接被大牌的店員打槍,說鈔票太大張了不給買。真是整個氣到 *V*

後來也堵氣不買了!哼~ 氣喘喘

 

因為Anita和Peter相約時間快到了,於是我們又氣喘喘地回奔到羅浮宮前和Peter碰面

話說,今天的行程我也還沒排。

他們倆要去拉丁區買旅遊書推薦的三星級廚師作的法國麵包,

雖然我不愛吃麵包,但來到法國了,總是要吃吃看真正的法國麵包

於是就和他們同行一起前往拉丁區進行美食之旅摟~

 

走走,屬於別人的巴黎~


 

 

在前往買麵包的路上,因為大姨媽而臨時需要廁所。

於是就來了個傳說中法國路邊公共獨立廁所室初體驗 ~ >///<

很小心地走進異常寬敞的廁所,按了下關閉按鈕,

馬桶小小、高高的(印象有我的腰高)、沒有水,感覺像是飛機上的空氣吸式的廁所

(現在寫著寫著突然覺得像是男生的小便池...)

洗手檯是明顯的

以上就是我看的到的兩樣東西。。。

感覺應該有些東西是隱藏的

 

這種獨立公廁有時間限制,也沒看到讀秒器

於是害我很緊張,趕緊換一換

沒多留太多時間研究內裝,就這樣驚險不安地不完全的第一次體驗

 

巴黎最開心到放煙火的事:找到廁所,而且是免費的


 

 

在A&P的互助合作下,很順利就找到那間麵包店

買了我的第一次正宗版法國麵包 baquette

"用力" 撕下一角吃吃,喔~喔~ 麵包真的不是我的菜!(我比較可以接受可頌)

後來,我們假掰成法國人的模樣,手臂夾著麵包,

喔~ 真是不自在,長長的麵包,讓我行動屢次受阻

學不來法國人那模樣的優閒自在 (攤手)

 

後來這麵包的下場,被我對折成一半塞進我的包包

對折後麵包還不會斷唷~ 超任性的!

*話說這麵包拿回民宿後,放在室外直到第三天,已經脫水硬到可以當武器了!佩服佩服~)*

 

我們拿著麵包,繼續跟著A&P的旅遊書,找到一間有名的鹹式可麗餅店

熱情的老闆看到我們的旅遊書,猛說 你好 你好 台灣 台灣

並且指著牆上台灣媒體採訪的照片

 

我們就在未知的情況下,各點了一份吃,份量超大,

我們選擇在店內吃,好心老闆也沒多收錢,還熱情地一起和我們合照、拍照

是個讓人熱情到青驚的老闆

離開時還問我們好不好吃,我用友善的微笑,用法文回了 Oui, delicious~ Merci

其實吃了三分之一的我,已經快吐了。

後來A&P還在對面買了義式冰淇淋,真的是太厲害了

 

而接下來的迷路,我想是註定的,讓我們大大的消耗著熱量,

我們坐上地鐵,帶著麵包,一起前往羅浮宮博物館,準備一直逛到晚上。

 

拿著博物館卡,從特殊專門入口進入,免去在廣場上長長的排隊人龍

因為沒有中文的,租了英文的語音導覽器

這真的奇妙~ 很多不如羅浮宮大的博物館或美術館,都會有中文語音導覽,

這麼大又有名氣的羅浮宮,竟然沒有!!!

這真的不可思議,因為是有隱情吧!

無奈英文程度有限,比較有名氣的作品,還會聽,但是到了後來就收進包包了

讓自己放鬆自在點,搞得像是長時間的英文聽力課

 

羅浮宮真的大,鎮館三寶果然是擠炸了人潮。

蒙娜麗莎的微笑,果然如傳聞比想像中的還要小張,欄杆加上保護玻璃

我一整個感覺是無趣,來個到此一遊後就拍拍屁股走了

 

斷臂的勝利女神,在我心目中到是成了第一名。透過語音導覽和近距離欣賞

衣服迎風飄揚的摺皺和輕柔趕,想不到在石頭上可以呈現如此微妙

 

最美的女人:維納斯,也是我僅有到此一遊的作品。

 

特別喜愛的是:吻,這個作品。

肢體的美感,把吻,變得很詠恆,我想世上已經沒人吻的比他們久了

一旁椅子正有一對情侶,也吻著。

 

baisez moi, Monsieur 


 

 

羅浮宮作品之多大,確實讓人軟腳

非專業藝術魂,看多了也麻木

於是開始找尋的遊戲:獅子 LION

 

在一繪本:巴黎的獅子,提到一隻獅子流浪到巴黎的故事。

獅子和巴黎的調性 感覺不一樣

但其實很多角落 卻看的到她們的存在

羅浮宮內也是,在雕刻中顯得更多些

或許我們都不是藝術人,對著不知所然的畫作有著高深的見解

也因為如此 我們可以自創角度 去留下自己對藝術、對羅浮宮的印象腳步

 

夜逐漸深了,重新和Peter、Anita相遇後,信步走出羅浮宮

欣賞夜晚燈光下的羅浮宮金字塔

黃暈色的燈光 總是讓手邊的相機 對不到焦

努力想拍張好照片 差點忘了讓眼睛獲得更好的享受

 

明天,我將會是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