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0

在逐漸習慣巴黎的空氣,我開始睡到自然醒,從容地準備自己的早餐

出門的時間,好像也快中午了吧

 

在地鐵遊走,因為習慣開始帶點散漫的觀光客和快速匆匆的巴黎人腳步,

果然還是不同的

出了地鐵站,也不管地圖了,信步走著應該是的方向而行

今天的天氣有點冷,天空也陰陰的

咖啡店外,沒人

觀光客還是有的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不難,也不苦

習慣了,就會變得容易多了

一個人的氛圍,其實害怕寂寞的人是無法想像的

說太多 顯得矯情

說少了 又怕因此錯過了些什麼

 

走進軍事博物館,大砲放在廣場上,總是讓我想起台南家鄉的意載金城

這邊也有間教堂,特別的是教堂內天花板上掛滿著很多破破舊舊的旗幟

是戰敗國的國旗嗎? 還是那些為國家犧牲掉的靈魂

其中沒想到也看到繁體中文字的旗幟,單純地只寫上一個姓氏

 

教堂內只有一兩個人,包括我

靜靜地播放著音樂,不輕不重,就剛剛好聽的入耳,心情感覺很純潔

來巴黎後的習慣,就是喜歡進入教堂坐坐

什麼都不想,很安靜地在教堂坐坐

拿出筆記本,寫下當時的心情感覺

一個人的旅行,擁有這樣的韻味,顯得剛剛好

 

記住,旅行是要變得更記住自己

 


 

 

順著指標走,來到金黃色的圓頂教堂

拿破崙的棺材,被用很神聖的方式擺放著

心裡直想,裡頭真的有拿破崙的骨頭嗎?

 

出了教堂,看了地圖也弄不清楚要往哪走去羅丹美術館

問了好心的女警衛,她用著簡單的英文,熱心直比著圈圈圈圈畫

看來應該是要走一段路吧...

 

於是,我順著她的意思,開始慢慢地散步了

天空,竟然開始飄雨了

喔~ 沒雨具的我,突然有點害怕

起風了,溫度也讓我直打冷抖

 

順著心意,走一步是一步

到了羅丹美術館,天氣也被太陽劃亮了 回暖

出示 museum pass直接入館

 

太複雜的藝術品 我不懂

於是立體感的雕塑,就是我的菜了

 

沉思者,是小時候課本的人

站在他的跟前,被放高高的他,身後印著天空和太陽

臉部表情無法看得很清楚

心裡說聲  嗨!久仰久仰了

順著花園繞了一圈,草皮維修中 黃黃光凸凸一片

 

館內很多學生,人手一畫本,

就著自己愛的雕塑前屁股往地上一坐,就畫了起來

我總是好奇,他們畫得如何呢?

如果我自己畫,畫得出什麼呢?

 

吻,是羅丹很著名的作品

感覺很不起眼的放在一角落,或者應該說 可能館太小,很多作品就是隨意地擺放著

羅丹,對男女的情感糾結,雕塑的很深刻

老實說,看到後來 感覺他應該有情色狂傾向吧 (笑)

 

旅行是為了久仰久仰課本讀到的曾經

 

 


 

離開羅丹美術館,午後五點多,感覺還早

心想還要往哪裡去好呢? 還是回民宿準備晚餐呢?

不知為什麼今天感覺心情特別疲憊

 

拿出自己手抄的筆記,還有一個點:SECCO麵包店

有傳說中巴黎最好吃的可頌麵包

 

天空又開始灰了,雨到是沒下下來

拿著地圖 就找找吧

地圖翻來翻去 感覺越走越遠

心裡一直掙扎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吧 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

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 ...

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 ...

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 ... 

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 ...

該繼續走 還是回頭 ...

突然覺得一陣笑意,人生是不停地選擇,繼續或者回頭

而我就在這裡,巴黎,一個想突破自己的地方

被困在擔心害怕裡頭,繼續的未來,回頭的遺憾

 

老實說,我的腦袋和雙腳,其實沒有一致

腦袋一直反反覆覆地問答,天使惡魔的交戰

但腳步卻一直往前,沒停下來過

 

於是乎,就在這一刻

遠遠地我看到了粉紅色的屋沿棚子,藍色的字

寫著:SECCO

惡魔飛走了, 天使獲得勝利

 

小小間的店,點餐櫃台到門口大概五六步吧。

於是乎門口排著隊伍,這次很滿意,因為排隊的人明顯不是觀光客,是當地人。

店裡頭很溫馨,小小的被一堆麵包擁擠,充滿麵包香,

拿出我破法文,說 deux croissant et une canette, merci

店員打包後交給結帳櫃檯,付了錢問店員裡面可不可以拍照

店員很打趣地說,外面拍可以,裡面不能拍照

 

拿著麵包走出店外,隨地找個矮柱坐著,趕緊咬了一口croissant

水~ 有中!

腦袋裡一直想要不要再回去多買幾個? 但腳步已經又往前走

我相信 好味道 是會再帶我回到這裡的

 

回到民宿,我分享著買回來的croissant 和 Canette 給對麵包很有喜好的Anita,

她直說這家croissant裡裡外外真的都很優耶!

她也分享給我吃吃 fauchon 的法國麵包,分析著來到巴黎攻佔的法國麵包口感和味道

而Peter則是買了各巴黎知名的甜點,分享著、吃著、聊著

 

背包客,不!我是一位拉著小咖旅行箱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