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1

開始,感覺到一種懶惰,只想窩在民宿裡吃喝玩樂的懶惰

( 我想 應該沒人會花錢來到巴黎後,竟然只想窩在民宿不出門吧!)

於是... 心裡始終有一股旅遊花歐元,買了一張貴鬆鬆的機票跑來巴黎,結果都沒出去晃晃的罪惡感

直到近中午,決定還是動身出去走走,去龐畢度和瑪黑區晃晃吧

 

再進入龐畢度之前,就地坐在廣場的地上,

一邊發呆,一邊吃著剛剛路上買的早餐

天空陰陰的,也開始小小地滴起雨來

中午的廣場,遊客不多,傳說中的街頭藝人也只有一兩組,無趣地表演著

 

進入龐畢度,開始催殘在一堆堆的印象派藝術迴圈裡頭

看到頭很暈,眼神開始發散

使勁用自己的方式欣賞,但很無力地搖搖頭,真的不是我的菜

反而那些奇怪馬桶、一堆破爛馬甲、一堆燒壞的保鮮膜,充滿蒼蠅的腳掌

還更能吸引我的停留

 

館內有出現團體有導覽人員,說的是英文或法文

我試著跟在旁邊聽聽,心裡不停地產出佩服的感覺

在一個色彩鮮豔,筆觸完全是亂七八糟的大圖畫前,

導覽員可說出哪個部分是畫什麼,意境是什麼機哩瓜啦機哩瓜啦之下

真的才算對畫作比較有感覺

 

就在頭暈到快爆炸時,我打算放過自己,來去禮品部晃晃吧

買了一張也是塗得亂七八糟的明信片,來紀念讓自己看到頭暈的龐畢度

 

有時藝術的深度,真的不是死老百姓能體會的


 

 

走出龐畢度,一陣迷惘

天空依然有點灰,讓我就開始想溜回民宿去

翻開地圖,還是賴著腳步往瑪黑區晃晃和著名薔薇街去找中東小吃看看

 

走著走著  經過咖啡店和漂亮小櫥窗

window shopping 也不是我的菜

 

一轉入走到薔薇街,看見店家招牌,全寫著我抄在筆記的菜單

隨意在店家對面一角落停下,翻開我的筆記本確認

 

突然有個男生經過,我閃邊讓他過

繼續盯著我的紙張和對面店家的招牌

 

正當我專注地看著,突然~

媽啊!左後方突然一隻手伸過來指著紙上的文字,積哩瓜啦地講法文

我嚇到,叫了一聲

原來是剛剛的男生,他根本沒有過去,一直站在我身後看

他狂妄地抽去我手中的紙,看著上面我列出的菜單

直說哪些東西這裡有,

結果 就突然拉著我的手,往對面店家走進去

我小掙扎了一下,還是被拉著走,嘴巴一直說:Non Non Non。。。

 

他直拉著我,翻開店門的塑膠簾,走進去

心裡想著 媽啊~ 會不會死在異鄉啊

他直拉我到店裡的開放式廚房,

開始用法文跟我介紹中東口袋餅乾Lafafel的材料和作法

當他每說一樣材料時,就用叉子夾一些給我吃

我起先要自己接過叉子來自己吃,他還堅決地拒絕,

嘴巴基哩瓜啦地一直冒法文

我的腦袋也緊張到冒冷泡泡

會用的法文只剩下,Merci merci merci... 

然後一邊又超監介,心裡想著我好想走啊

終於他介紹完了,我只剩下吐出 Je comprends, merci merci .. au revoir...

就在我快要轉身逃出去時,

他拉起我的手,就像電影場景般的紳士

把老娘的手背,舉高到他自己的唇邊 

殺 千 刀 的  親 下 去

瞬間 秒殺 我 直呼

Au Revoir ... 然後狂跑出去

不是老娘我沒志氣、或者沒禮貌

對我來說,他才太失禮了!!!!!!!!

我是東方人耶!!!

 

狂走一段路後,才敢慢下來,回頭望望應該不會跟過來吧

拿起衣服,把手背擦一擦

這種奇遇,真的是讓我有點3064的青驚

 

繼續走,看到一間旅行書介紹的中東口袋餅Lafafel店家擠滿人

把來是沒心情的,但肚子有點餓,還是買了一個吃

一邊吃 一邊想起剛剛的無禮頭男

中東炸丸子之口袋餅  超大,醬汁太多太膩嘴

吃了一半,我就跟它說BYE BYE了

 

走在路上,養眼的到是中東男生,有些會穿著黑色西裝,頭戴著小黑圓帽

感覺突兀中有點帥氣,又是電影情節的FU

這到是挺特別的

 

整個驚魂計之後,我無心地亂晃

也不知道要幹嘛

一直亂走到巴士底廣場的圓柱旁,又一陣迷惘

拍拍照後,累到只想滾回家,好好煮一餐自己喜歡的

 

 

旅行到再美的地方,還是比不上自己狗窩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