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18

昨晚搭了車回到羅馬住宿一晚。再次回到羅馬民宿時,民宿娘失憶地竟然問我怎麼又回來了?

我說,我有預約啊!我說我去南義過兩晚後會再回來住一晚。

幸好,他兒子還記得這回事。差點沒留我的床位了。

時間晚了些,肚子還餓著,於是跟房東要熱水想直接泡台灣帶來的泡麵。

房東兒子好心地說要幫我用,後來一看是麵和開水進了微波爐。

微波爐煮出來的泡麵,真的是糟蹋了飄洋過海的台灣肉燥麵。

帶著遺憾的肚子,進入夢中,期待明天前往的新城市。

羅馬,看來真的不是我的菜。

Ciao Ciao...

 


 

一早搭上八點火車,前往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也是住在華人開的民宿,提供早餐和晚餐,餐點不吃還可退費。

民宿阿姨到車站接我。一接到我後,豪氣地一手摟著我的手臂,嘴巴如機關槍般地掃射,說起佛羅倫斯的環境、交通等等。

下意識我就知道我會喜歡這位直爽的民宿阿姨。民宿距離市區(百花大教堂)步行約要十幾分鐘,

事後還是覺得稍遠了一些,因為幾天旅行下來腿也覺得有些累了。

一到民宿,阿姨給了地圖,又說明了一次哪個景點在哪,怎麼走怎麼吃,

我問起洗衣服的事情,她說5歐,洗完幫你曬好,乾了幫你收好。

我是住在一間三人房,都是獨立床組,非上下舖,是我選這間的主要原因,

不過房內另一大床是房東休息和使用電腦的地方,剛開始相處還覺得生澀,不久後到還是挺合善的。 

其實在民宿娘領進門後,就遇到同在羅馬民宿的一位台灣男生。

彼此驚訝地打了招呼,直說世界真是小。他接下來也是要去威尼斯,不過彼此日期錯開了。

 

到了佛羅倫斯後,身體有些無力感。抵達民宿休息後,遲遲沒有動身出門。

這城市預計停留兩個晚上,中午抵達,後天一早火車去威尼斯。

直到午後幾刻,才提起腳步往外走,拿著民宿娘畫滿滿的地圖在手中。

 

從城門外走入這城市,沒有如同羅馬的喧囂。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舒服氣息。

不過越往觀光景點,人潮還是多,不過還是沒有羅馬喧躁。

一眼望入傳說中的百花大教堂,心裡直滴咕還真的有夠花的外牆啊!不過也是挺漂亮。

教堂外倒是排滿長長人龍等著進教堂,我還不急於是就繞著教堂走走看看。

無意間來到了可登頂的鐘樓,買票後爬了幾百個階梯直到頂端。

俯視佛羅倫斯獨特地紅屋頂街景,一路認著自己走來的路和某些知名景點。

 

每到一個城市,我總會挑個制高點去瞧看這城市的街景。

巴黎是白灰色的。而佛羅倫斯則是紅磚色。

這也是屬於城市的印象色。

 

下了鐘樓,肚子餓而進去了一家名叫「黑店」的咖啡店,買了水和麵包。

席地坐在百花教堂前的階梯上,人來人往穿梭不停地旅人,而警察杯杯突然出現趕我走。

哈。。原來禁止在階梯上坐著,更別提說吃東西了。難怪大家都不坐直站著。

太瞎的我後來才看到階梯一旁有警告牌。

 

填飽肚子後就跟著人龍往教堂裡頭鑽。幸好排隊人龍雖然長,不過速度還算快。

不久就進到教堂內,相較外觀牆壁的放閃,教堂內顯得樸素許多。

出了教堂,有拿著去鐘塔的票進去禮拜堂晃晃。

 

出了禮拜堂,就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心想要不要上達文西廣場,但好像又要坐車?

民宿娘說可以走上去不遠,但是我也沒有查路線,加上有點疲倦而作罷,打算明天再看緣份,想去就去,不然就繼續隨意晃晃。

因為在佛羅倫斯的時間不多,所以也就沒有再排入看比薩斜塔了,只打算好好在這城市散步。

翻著旅遊書,推薦的冰淇淋店,似乎就在百花教堂附近,晃進一條小巷子就看到一小條人龍。

一直傳聞佛羅倫斯的冰淇淋非常好吃,而這家也是挺有名氣的連鎖店。

買完後就挖進一口,哇賽賽..驚為天人的喜歡,有對到我的胃口。

隔天又去了另外一家旅行書上寫的冰淇淋店,一樣好吃。

我在台灣沒有特別喜歡吃冰淇淋,但是在這裡就是會忍不住一天一定要來一碗啊!

 

吃完冰淇淋後,就拖著累累的身體回民宿去休息。被民宿娘硬推薦一起看大陸八點檔?分享她的水果和優格。

其實每到一個民宿,我還蠻喜歡想望和民宿娘聊天,聊聊這個城市。從中可以再多認識這個城市或者不同味道的這個城市。

 

不過八月天其實民宿房內都還是有點熱,但是以羅馬和這間民宿娘好像都不開冷氣,只給吹電風扇,還是會睡到有點冒汗。

 

 Firenze 是我的城市。


 

我的隨身筆記本不見了。

真是夠讓我驚訝地,連床舖下都翻找過了。

才遲遲回想起最近一次拿筆記本的狀況,就是在羅馬往佛羅倫斯,就在上火車前拿在手裡,找到位子但手上一邊東西,只記得隨手往座位裡頭丟。一屁股就先坐下了。看來是遺留在火車座位上了。

第二天起床刷牙後吃過民宿早餐,繼續有往城裡走。不過心裡一直盤算晚餐要不要去吃佛羅倫斯著名的丁骨牛排,再配杯紅酒,感覺真是美好。雖然我只有一個人。

再次晃到百花大教堂,人潮依舊鼎沸,也遇到了台灣觀光團。爾後有往舊橋晃去,經過博物館,因為在城市的時間短且我對博物館興趣不大,也就略過了。穿過舊橋,依照網路搜索到的資料,徒步走去達文西廣場去。步行約莫十幾分鐘,最後的好漢坡也的確是有稍稍酸到腿。

廣場人潮也不少,此時是午後五點多,夕陽依然掛著,本想要等著看夜景,但是來得太早了。要等這顆太陽下,我想也要一兩個小時吧。廣場上風大有沒有遮蔽物,實在很難捱。

廣場上往就舊橋方向看去,就是佛羅倫斯城市的街景,和鐘樓有所不同,一個圈圈環繞型。在廣場上就算是平線型,也是一樣迷人。錯過了夜景,現在反而覺得有點可惜了。

徒步再次走回城裡,離開民宿時已告知晚餐在外面吃,於是鐵下心要去吃牛排了。參考旅行書推薦一間在地小牛排店,在腳底有點發酸的狀況下找路,真的很折磨人,最慘的是店竟然關了。看不出來是休息,還是結束營業。

這次真的慌了,肚子又餓,腳底板又酸,不想再多走路。

一陣遲疑後,決定還是往回民宿路上找間店吃了算。

就在經過一路邊咖啡廳的門前時,就看到門牆上貼著單子寫著佛羅倫斯丁骨大牛排XX歐,眼看店外也做了些人,服務生有出聲招呼我,讓我不禁下意識就找位子坐下了。感覺非常憋。。。

用著瞬間破爛無比的英文指著牆上的牛排,服務生非常親切地知道我要什麼。牛排當然要來一杯紅酒的我,又點了一杯紅酒。

呼。。一陣心虛又害羞的心情下,點完我夢想中的牛排餐了!YES!

 

不久後餐點來了,我慢慢地吃著喝著。一方面又因為只有一人吃飯而感覺到憋扭。連忙著假裝寫字裝忙之類的,哎喲。真的很難悠然自在,給自己太多無謂的外界眼光壓力(因為可能根本沒人CARE你),一方面酒又不能喝得太多或太快,一喝酒就容易臉紅的皮,不想再走回民宿路上被當酒鬼啊!

就在一陣緊張又假裝不緊張的情況下,總算吃完我的牛排餐了。

好不好吃? 其實不重要,畢竟是隨便一家路邊攤。

但此刻是心情最重要,最最起碼我挑戰了自己進餐廳用餐,也吃了在佛羅倫斯城市的一塊牛排和一杯紅酒。

 

帶著臉發紅燙的心情,腳步輕鬆頭腦飛翔的往民宿回家去。

一路上吹來的風清涼,感覺心情真的開心極了。

一喝酒就容易口渴,隨身轉進一家看似簡單酒吧,買了一罐飲料,從店員眼裡,我可察覺他似乎覺得我喝酒了,且臉是紅的。

我不管,我也管不了太多,開心地道謝及道別而轉身離開。

 

在這城市的最後一晚,我很高興我完成了這件事。

明天就要前往傳說中的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