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20 

一早火車離開了佛羅倫斯,前往義大利之旅的最後一個城市、威尼斯。

對威尼斯的期待很深,或許是跟看過太多威尼斯相關照片而加深,貢多拉和船夫,小河道和房屋,嘆息橋。

一跨出威尼斯車站,想不到迎接我的不再是意大利的豔陽,而是飄著小雨的冷風陰天。瞬間體感溫度下了十幾度。

這次住宿點是男女混宿,算是在意大利唯一國外旅店且第一次男女混宿。總是有點緊張和擔心。

順利投宿後一進房就看到一對情侶在睡覺,女生聽我進門輕輕抬頭後親切地打聲招呼又睡。

房間很小,卻塞著三張小床和一張上下鋪,我挑了下鋪睡,整理行李藏放好重要東西。

一時間哪裡也不想去,結果就躺在床上休息一會後才出門去覓食和探險。

 

在櫃台花了0.5歐買了張地圖,仔細看後才發現上頭的字模糊到認不清而無法使用。於是就靠著牆上有時明顯有時不明顯且唯一二的指標而行。非常慶幸民宿就住在火車站附近,真的少了拉行李上下橋階梯的可怕噩夢。

威尼斯也算個大迷宮吧,感覺每個角落和轉角都很相像,但又有點不同。

一邊迷路還要一邊餓一邊找食物吃,對我來說還真的是折磨。

 

每次穿越河道上的小橋,視線總是停留在河面貢多拉搭載人客的風景上。

有人說坐在貢多拉上欣賞威尼斯,亦或被人欣賞,都是一番樂趣。

貢多拉船夫的駛船體感,也確實讓人值得欣賞,那也是一種樂趣和獨特景。

 

靠近Rialto bridge附近有一些小攤販,於是買了水果杯來吃,彎進一個小角落,眼前就是大運河,運河上船隻來來往往,是一幅美好的景色。我席地而坐,一邊吃著水果,一邊望著,感覺心情很輕鬆,就這樣過了一兩個小時。

 

肚子又餓了,起身尋找東西吃,一直在考慮要進餐廳吃,但又不是這麼喜歡。看見有間小店賣單片皮薩,看起來還討喜,買了一片,感覺非常喜歡,是薄片皮薩上頭只塗了番茄醬汁和幾小片圓火腿,但卻是非常美味,喜歡極了!

尋著路繞另一頭回到民宿,腿也酸了。

民宿晚上其他旅客都去狂歡了,很晚才有人進門來,我窩著棉被就睡,幸好也沒有太多奇怪的事情發生。

 

隔天一早睡醒又繼續亂晃去了一間麵包店,點了第一次第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和可頌,在店裡站著喝。

在台灣我很少喝黑咖啡,更別提濃縮咖啡了。於是戰戰兢兢地小喝一口,哇賽,還不錯,厚勁咖啡味覺,沒有想像中可怕的苦澀感。值得一嚐。

一邊小口喝著咖啡(正港義人都是一口乾啦!),一邊吃掉可頌。

離開時,濃厚的咖啡流動在血液裡,心臟整個咚次咚次地奏動,有點心悸和興奮感,整個人開心極了!

 

走到搭船的大碼頭旁,買了一日船票。今天打算到彩色島走走。

搭船的人很多,船有點小,沿路浪打的飛高,海風吹來依然感覺心情好。

轉了兩次船到了彩色島,跟著人潮走進城裡,哇賽賽。。真的有夠彩色,太像卡通影片了吧!

原本以為只是一小區房屋而以,原來是真的整個城鎮啊!

還有一條小河道,穿梭在房屋群裡頭,房屋顏色鮮艷飽滿,視覺美好。

多數人家佈置屋外裝飾也有,美到連二樓窗戶嗮衣架上的內衣褲都一起美。

住在這樣的地方感覺心情真好。

 

再搭船回到本島,已近黃昏,我來到聖馬可廣場的鐘樓登頂。

一樓買票處寫著各國語言:『強烈暴風』,搞得大家神經兮兮。

上了樓頂,哇哈!果然是風超級強的,還好外套有帽子擋著,不然幾刻鐘頭頭就等著發痛吧。

樓頂上人也不少,但依然有些好位子可以慢慢欣賞威尼斯的街景和逐漸西下的大夕陽。

本也想挨著等太陽下山,無奈真的吹到太冷颼颼,又擔心摸黑回民宿。

下樓頂後,找了間餐廳說義大利麵,但很明顯我又進錯家了。

快十歐的義大利麵,份量和口味大概就跟台灣早餐店賣的義大利麵不相上下,幸好加點的卡布奇諾咖啡溫暖了我。

我的隔壁坐著一位亞洲面孔的女生,獨自一人,於是我搭她話聊天,排解獨自用餐的孤獨感。

原來是一位韓國人,我立馬先來一句:安扭哈賽喲~ 

她待會就要離開威尼斯回韓國了,這是她在意大利的最後一餐。

閒聊幾句話發現她挺忙著用手機,所以我也就不再打擾她咯。

 

結束這餐,我又隨意走走晃晃,開始鑽些小巷子去。

夜燈昇華,路上餐廳都擠滿用餐的人,大家喝酒聊天開心地。

突然感覺隻身一人,嘆了口氣,邁開腳步就往民宿去窩著。

等著明天一早六點多的火車離開威尼斯。

 

話說當晚民宿房內,就屬我一人最早進房和入睡。

朦朧間有一高大白人男子進房後,輕聲地打了招呼,直問我哪個床位是空的?

我指指我的上鋪床,他道聲謝後把行李放下就走人了。

要睡著前才想著,他這麼大叢,睡我上鋪,不會把床壓垮吧!那我就必死無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