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連多 Day3-5, 2013/08/15-17

 

一早八點的火車,從特米尼車站直達拿坡里車站後,再轉搭私鐵到蘇連多車站

盛產黃檸檬的小鎮, 紀念品是黃檸檬製成

檸檬酒、檸檬香皂、檸檬圖案的桌巾,當然少不了檸檬冰沙。

 

Sorrento 沒有羅馬大城市的陸地都市味,

廣闊的大海港,容納一隻隻的船,

海港邊少不了曬日光浴的猛男比基尼妹

跳一下入海,不是泳池,是個大海提岸圍繞的內灣

 

我總是喜歡海港城市的多,

輕鬆、自在、短褲腳夾拖,海洋是這個城市的氣息

 

IMAG1119.jpg  

 

中午抵達Sorrento, 民宿check-in後就單純地在小鎮市區晃晃走走.

第一次住在非華人開的hostel

一個女生出門在外, 安全上總是考量住在評價不錯的華人民宿

私心覺得至少語言有個照應.

 

蘇連多單租床位的hostel不多,單間房間價格也高了不少

幸運還是找到了一個平價而舒服的hostel

四人房限女生,同間的是兩位香港女生和一位澳洲女生

雖然離市區(火車站)走路要十來分鐘,但也是可以接受的。

 

啊!果然國外hostel床單、枕頭套都要自己鋪啊 (新鮮的體驗)

 

Hostel 櫃檯義大利男,真是迷人可愛啊!


 

 

隔天一早買了早餐和茶水,搭著第一班船去卡布里島,目標是傳說中的藍洞

在卡布里島去藍洞,查過網路多半是兩種方式

1. 到卡布里島後,報名搭船到藍洞口前,再轉搭藍洞專用小船入藍洞

2. 到卡布里島後,搭公車到Anacapri,再搭另一個公車到藍洞道路階梯口,再轉搭藍洞專用小船入藍洞

 

我選擇了第二種,因為打算回程要去Anacapri 搭單人吊車。

兩趟公車原本有點擔心會太複雜,其實比想像中簡單,不忙的話到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N0041.JPG

 

(2013/08資料)
從蘇連多搭船到卡布里島來回 34歐元, 一趟要40分鐘的船程
再轉2次公車到藍洞 3.60歐元, 兩趟公車約60分鐘車程到藍洞
藍洞門票12.50歐元
船夫小費 2歐元 (一定要給,多半是給1-2歐元,建議先自備好)

總計 52.10歐, 約台幣 2084元
總交通時間 2小時, 待在藍洞的時間約三分鐘

 

藍洞的美,很快速且價格很貴。

值得與否,這是很難定義的事

對我來說,值得來體驗一次。第二次就不需要了。

體驗什麼

 

體驗  躺平在小船,擔心入洞時頭撞到山壁

體驗  船夫是如何利用繩索把小船盪划進小小洞口裡

體驗  不知如何用文字去形容眼前所見的藍

 

藍洞的美是存在的,而破壞她價值的是過於商業化的氣息

藍洞裡有多船夫唱歌,有的船夫講解藍洞歷史

小小洞窟裡,充斥各種喧鬧

藍洞的謐藍,顯得難以靜靜感受

 

更別說只是那短短三五分鐘的時間, 

顧著拍照,總是來不及感受,就又再次衝出小洞

船夫等著收錢,接下一組客人了 

 

我重新站上登船的樓梯口,腦空一片藍

藍洞的藍,顯得虛幻無實

回來看過照片,才開始反芻藍洞內的氛圍

DSCN0059.JPG

 

虛幻無實的謐藍,是我對藍洞的描述

 


 

 

原本就是為了避開暑假遊客的藍洞人潮,且選擇了早班的船到卡布里島

果然沒幾分鐘出來後,兩三艘從卡布里島港口搭船來的遊客,就讓洞口前絡繹不絕

在樓梯口排隊的人,反而依然沒有幾個

 

比預定時間提早結束藍洞,公車也等不久就來了

於是就順著公車回去了Anacapri小鎮

 

一早搭船過來也稍餓了些,隔壁雜貨店買了三明治

還思考著單人吊車要往哪裡去坐,打算等等就問賣公車票的好心小姐吧

 

吃著吃著沒多久,就來了一旅行團約莫十幾人。

這團人下車,導遊在前領著這群人往公車售票口旁的唯一小路往裡走

直覺讓我反應,他們應該是要去搭纜車的吧

 

感覺包起麵包,隨步跟上

果然不出所料,走幾分鐘路就到纜車站了

 

Attenzione!(注意!) 

我要超級超級超級 推薦這個活動 - 搭單人吊車

 

不停轉的吊車,坐上要先站到某個定點,順著速度趕緊坐上

再趕緊把唯一的安全橫桿扣上,一人一台就把人緩慢地送上山

上山約莫要搭上快十分鐘的路程,吊車隨著山勢越來越高

雙腳裸空的在天空中  晃啊晃 真是說不出的新鮮感

眼前的美景更是一大享受。

拜託,去藍洞的話,一定也要來把這個行程加入啊!

對我來說, 比藍洞還值得 XD

 

IMAG1143.jpg

 

Ana的意思是 - 在...上面

capri 就是卡布里島

Anacapri 就是在卡布里島的最上方

欣賞卡布里島無敵海景的超激推地點

 

拜託,一定要來唷!Orz... XD

IMAG1139.jpg   

 

卡布里島超激推行程,我愛我愛我特愛!


 

 

搭公車離開Anacapri 回到大碼頭,距離搭船回蘇連多還有近兩小時。

碼頭旁能逛的也不多,直想要不要搭纜車上卡布里島的市區,但又覺得太多花錢了

因為聽說就可看性不高,沒上去也可以

 

結果,突然讓我在某條小路旁看到指標往 city center

才發現原來可以走路上去啊!

心想反正還有時間,應該不會走太久吧!

 

但是。。。錯誤就這樣造成了!

一路夭壽上坡,走到都快懷疑自己是不是來爬山了

要不是持續有指標,且陸續有看到人走下來

否則我都覺得自己想掉頭了

 

至少持續上坡快20分鐘,而且還是有點該死陡的那種

汗流浹背到超狼狽,總是真的抵達山上的市區了

立馬先買一杯冰沙再說,管他幾歐元

累死我的腰和腿了。

 

還好市區還有可點之處,就是有無敵山海美景可以看

不過我的心已經被安納卡布里島小鎮給征服了

所以就沒放在心上

 

下山,打死都要搭纜車,原來才花個1.8歐元而已

嗚嗚嗚  心裡直低估 早知道就搭纜車就好

便宜又輕鬆  

這種持續上坡路段 真的會操死人啊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建議下坡可以去走走,其實也不錯

 

卡布里島,安納卡布里島 Mi Piache


 

 

蘇連多的第三天

本來想租機車去逛阿瑪菲海岸,但是機車被租光了

所以就改坐SITA巴士一日遊

 

搭巴士時,請務必要坐或站在右側,靠海的這邊

因為巴士一邊上山,司機一邊就展現出無敵開車技術,

靠海這側也方便欣賞海景

 

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

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

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超美

太無敵的阿瑪菲海景!

 

我搭SITA公車到positano 走晃小山城,

然後搭觀光船去AMALFI, 

最後再從AMALFI搭公車回到Sorrento

再搭火車回到羅馬

 

為了趕上預定回羅馬的火車時間,

發現時間來不及好好走走這些小鎮

有點可惜,也只能留下匆匆的印象了

 

蘇連多的三天兩夜,很值得

擁抱自己喜歡的美景,無敵值得

 

我的心,愛上了美麗的蘇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