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準備動身前往南法另外一小城鎮- Aix en Provence.

一早醒來吃過阿姨準備的早餐,依然持續閒聊著。

阿姨問我要搭幾點的火車去AIX,我說車票還沒買,看幾點有車就幾點搭。

她幫我查了幾班火車後,我們持續地閒聊著,過了一班又一班的火車,直到非走不可,我們才道聲離別,出門搭火車去。

離開時和阿姨擁抱了一會,感謝她的照顧和分享,希望有緣可以再回來和她到處去走走。

Cagner sur Mer 讓我的收獲比我想像地多更多,真的很高興當初選擇這裡。

Au Revoire, Cagner Sur Mer...

 


 

但是杯具又花生了。當初被阿姨一路帶著走到民宿,根本沒記如何走回車站。

拉著行李亂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問人找到後結果又是硬生生錯過了一班火車,等了約莫快一小時才搭到下班車。

 

抵達AIX民宿已經是午後時分,按門鈴後竟發現沒有電梯,所以我硬扛著行李箱拉到五樓高的民宿家,肚子一直餓著。

累死我的突然猛想煮點熱食吃。聽聞民宿老娘的廚房是不給煮餐的,我硬著頭皮問說可否煮包泡麵?

她答應後我連忙出門去買生菜和豬肉碎條來煮泡麵,直讓民宿老娘嚇到我的泡麵也太彭湃了吧!

 

話說找AIX的民宿時,發現一人型的民宿不多,連分床位的也很少見。

後來只好硬著頭皮租了間單人房,這算是我這趟旅行最貴的一晚。

 

持續晚上八點依然閃亮的天空,我整個人有點迷慌地逛著當地的『夜市』。

身體很累,但思緒卻很模糊。

 

AIX做得功課不多,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逛逛:所以只能是隨意走走逛逛了。

明天打算去馬賽走走。其實行前一直在考慮要去Cassis看峽灣景色。

當然馬賽也有峽灣路線,但整體感喜歡cassis居多。後來一番考量下,還是選擇去馬賽走走。

 

一人爽快地睡一間房。好貴的一間房。


 

馬賽。

早上和民宿老娘及一對台中夫妻, 聊天享受完早餐(麵包+果醬+咖啡+奶酪+水果)後,包仔款款就走到AIX火車站。到了火車站不知道怎麼昏頭地竟然在 Information窗口說要買火車票。窗內帥哥一臉呆住後離開櫃台帶著我往售票機走,教我怎麼操作售票機,直到發現我只有紙鈔沒有硬幣拾,又拉著我去人工售票口排隊。一整個熱心到我都想跟他合照的說。看來他大概很久沒人理他了。

我用著生硬地法文(莫名逼自己不可以用英文)買到馬賽的來回票。順利地搭上火車往馬賽去。

 

從馬賽火車站走到馬賽舊港有一小段路,沿途讓我超緊張的,因為聽聞馬賽治安問題劈哩啪拉地。事實感覺比較像自己嚇自己。馬賽舊港旁有魚攤販市場,整個魚腥味重到讓我覺得根本就是興達港,有種莫名地熟悉感。一旁就要賣欣賞峽灣的觀光船和去一些小外島的售票口,我選擇了先去聖母院,想說等回來再去看峽灣。(結果沒想到下午風浪大,所以船隻都停開了。一整個超無奈。所以如果有打算搭峽灣船的到馬賽港後還是先去看峽灣吧)

舊港前的公車站買公車一小時限定票去到山頂上的守護聖母教堂,超多觀光客擠成一團,山路是彎道不停,且瞬間上升坡度都不小,超佩服公車的馬力真是不誇張。這教堂我沒有進去,因為進教堂的人太多且加上我的公車票限制。不過位於置高點的聖母教堂VIEW真的是一級棒!整個馬賽港一望而下,真的超漂亮的。是個很值得推薦來看看。

 

在教堂外有注意到一個亞洲面孔的男生頂著腳架在拍風景照,感覺應該是在這邊求學的日本或韓國人,看他拍得很專注,這種感覺真好。咚咚咚地又搭了彎道十足的公車下山去,選了麥當勞解決一餐後打算去報峽灣觀光船,但是售票口說因為風浪大所以現在不能出船,我問那今天還要出船嗎,票務人員也不敢打包票。一旁去外島的小船也有固定時間的航程,剛好最後一班船也早開走了,所以瞬間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只好繼續在馬賽港旁閑晃,晃著晃著就再搭火車回民宿。

回民宿前買了個民宿老娘推薦的Pita帶回去吃,於是就一邊吃著一邊和民宿老娘聊天。民宿老娘是大陸人嫁給法國老公,講法文的語音腔調非常法國,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來到法國才學法文的關係。早上的台中夫妻已經退房,又來了兩位台灣男留學生。

吃過餐又到外面晃晃消化肚子就又回到民宿休息打混。

一整個鬆到讓人心虛,

果然又到了我的傳說中的旅遊末期倦怠症。

 

明早又是一個新城鎮- Avignon 亞維濃 有點小期待!

AGAINAGAIN旅遊末期倦怠症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