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我濃厚的旅遊末期倦怠症前往南法亞維濃Avignon。這次住宿地點是有點像膠囊旅館的hostel(Pop' Hostel)。

抵達Avignon後當天就接著安排去Arles (亞爾),對於喜歡梵谷畫作的人對這地方應該是非常喜歡。我對藝術沒有太大的想法,會對梵谷有興趣是上趟巴黎旅遊時在奧賽美術館看到他的作品『自畫像』而有所感觸,於是安排去到這個屬於他的小鎮隨意地走走看看。

 

從Arles走跳回到Avignon後又開始煩惱晚餐的問題,現在想想吃了什麼好像也忘記了。不過倒是很懷念這天傍晚在教皇宮前廣場階梯聽街頭歌手彈琴唱歌的氣氛,舒服很輕快地聲音,感覺這應該才是生活的節奏才對。

 

回到hostel窩在床上放空,床帘外頭有一對男女旅人在法文聊天,很明顯是不認識地在交談著。夜有點深,耳邊聽著呢喃地法文對話,其實還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一個人繞了地球一圈來到這裡,身邊竟是不同於原有生活的人事物,這種奇妙際遇為只能透過旅行才有機會嚐到吧。

 

Voyage, c'est si bon.


 

 

今天一早起床就在城裡閑晃。目標是下午的重頭戲。行前已網路預約半天的local tour去參觀普羅旺斯的郊區景點:Pont du Gard, Les Baux de Provence,Gordes,Roussillon. 對Local Tour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provencereservation.com以這次參加經驗來說是挺推薦的,不過參加團體遊最不自由的就是每一個景點的參觀時間是受限制的,其餘倒是非常滿意。

結束半天Local tour回到旅遊倦怠症又發作了,而一整個就是放空狀態。放空到我現在也回想不起來當初到底剩下這些時間都在幹嘛了。

亞維濃街道有個特別的景象至今讓我難以忘記,就是路邊都會有莫名地外國流浪漢(年輕人那種),感覺也不像當地人,就像旅遊到這裡沒錢了就窩個睡袋躺在路邊那種。夜晚店家收攤後的外頭大垃圾桶也看到年輕流浪漢再撿拾一些可以用的東西(有沒有撿吃的我就沒印象了)。這倒是在之前南法國家沒有看到過的。

 

噢,對了。這是Avignon的最後一晚。

明天是回歸之旅,久違而再次見面的巴黎,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